灵魂之友

杂食,墙头多,互攻爱好者,基本上吃的所有cp都会逆(不论bl还是bg),也有可能拆,很雷拆逆的话谨慎阅读

个人对费熊或熊费的看法

       自从入了宝钻圈,最喜欢的CP就是费费和芬熊这对,他们之间的矛盾冲突实在是十分具有浪漫和神话色彩。除开蘑菇丝的洗脑,他们之间最初的矛盾来源于对父爱的争夺。在费费看来,芬熊占据了一部分芬威的爱,而在芬熊看来,费费的存在使得他成为不那么被爱的那个。

       让我感到震惊的是,以争夺父爱为基础的矛盾居然一直持续到两个精都有三千多岁之后,至少在费费这里是这样的,他拔剑威胁芬熊的时候甚至说了一句“别妄想抢夺父亲对我的爱”。小时候看了觉得很不理解,因为此时费费早已是七个孩子的父亲,甚至连孙子都有了,还在为了这种事儿纠结?后来长大了才慢慢学会站在费费的立场上,大致明白了母亲早逝的费费心中始终存在的不安全感(作为维林诺第一个没有母亲的孩子可以说是很让人心疼了)。

       相比之下,芬熊对于父爱应该没有费费那么执着,因为虽然芬威很爱费费,但他也很爱茵迪丝,由此看来他对他们之间孩子的爱也不会少,况且如果芬威很偏心长子,费费又怎么会产生那么强烈的危机感呢?所以我认为芬熊是没有费费这样的不安全感的。不过我同意芬熊小时候是对哥哥有憧憬之情的,毕竟费费是那么优秀,但是我认为这样的憧憬也是随着芬熊的成长一点点淡化的,因为他自己的天赋和才能也慢慢开始展露。

       费费始终将芬熊视为与自己同样强劲的对手,而芬熊也从未觉得自己比哥哥要低一等。费费是出色的工匠与学者,懂得所有创造方面的知识;而芬熊是出色的领导者和政治家,熟知所有治理国家的方法。我脑补过的他们最初互相吸引的原因就是他们发现唯有对方能将自己的知识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从而有一段携手共进共创美好维林诺的时光(以上及以下为纯脑补,有ooc请自由指出)。尽管性格不同,看待事物的方式也不一定相同,但毫无疑问他们都向往着创造伟大的事物,这份向往和野心将他们联系在一起,即便是争论也是某种微妙的和谐,这该是多么美好啊……

       而后蘑菇丝介入,悲剧开始。他在诺多中散步谣言,让人民乃至这对兄弟间相互猜忌。在蘑菇丝的煽动下,费费开始怀疑维拉是否在囚禁这精灵们,至于芬熊有没有这样的怀疑书中没有写出,但我认为他作为管理者看得应该比费费更清楚一些,他能看到诺多族在维林诺变得多么繁荣昌盛,维拉们也不曾吝啬给他们提供帮助,大家都过得好好的,没有什么囚禁不囚禁的。但是费费造出了宝钻,维拉出于担忧对他的警告反而让他更加怀疑他们,他开始猜忌、多疑。费费开始发表演说表达自己反叛维拉的思想,而芬熊与他持相反观点,这个时候二人的隔阂才达到极致,芬熊亲自去见芬威,费费拔剑威胁。

       你说费费有多想要王位和继承人的位置?我觉得不见得,怎么说也是几千岁的精,自己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很清楚,再说精灵是永生的,要是没有蘑菇丝恐怕不见得会更换国王。费费喜欢在阿门洲四处探险,研究自己喜爱的宝石和语言,并且他应该是直率的,执行力极强的,这也意味着他缺乏谨慎,做事前不会仔细斟酌,国王繁重的责任想必他并不想背负。但是骄傲和自大迷惑了他,在这里他的行为是完全感性的,只觉得芬熊威胁到了父亲对他的爱以及别的什么东西。至于是什么东西,我觉得他自己恐怕都不太清楚。

       费费被流放,芬威和他同行。那次双树下握手和解,我认为芬熊并非把它视为矛盾的终结,而是在冷静了这些年后打算重新开始。费费在这里我觉得心情也不会说太差,毕竟跟父亲待了这么久,火气应该稍微消点了。

       但是紧接着芬威被杀,费费这个时候开始陷入疯狂了,虽然大家都是诺多但他只把追随自己的精当成臣民,有种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感觉。在费费在佛米诺斯悲痛欲绝的时候,芬熊在提里安成安抚民众,忙得不可开交,这时候费费回来了,发表演说让大家都去中土,芬熊肯定想这不闹着玩儿吗?我忙死忙活就是为了人民能安定下来,你却想拉着所有人一起去流浪?当然,芬熊肯定也有为父报仇的心思,否则也不会真的就跟着费费走了,但这个时候他一定极其不满,觉得费费作为至高王只顾自己不顾子民。从亲族残杀到走到阿门洲最北边,这段旅程大概走了几年,期间族内矛盾肯定又进一步上升,而芬熊的不满到了极致,擅自给自己冠上至高王的名号,气得费费在对岸直接烧船。

       书中写道,芬熊看着对岸的火焰心中充满苦涩,这其中真的只有遭到背叛的痛苦?我认为他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忠不敬的,自己没有成为哥哥的贤臣,而是因为内心的骄傲与哥哥对立,不顾族人之间的分裂愈发严重。他不顾一切踏上冰峡,一方面是为了向费费讨个说法,一方面也是想要弥补自己的过失,寻求和解。

       他们重生回到维林诺之后会是怎样的情景?首先费费在曼督斯一定不会放过诺多的消息,看到一系列的事情会逐渐脱离当初悲痛欲绝的疯狂状态。如果他能回到维林诺与芬熊相见呢?我想这个时候两个精都过了赌气的时候了,有什么话也会慢慢说开了,毕竟他们拥有所有的时间。但是接下来他们就会开开心心过上好日子了吗?基本所有的辛达都渡海来到阿门洲,那些死去的也会在这里重生,旧日亲族残杀的恩恩怨怨又会被提起,这其中的纠纷和矛盾我不认为芬熊会置身事外。彼时芬熊作为政治家,在这其间来回周旋、权衡利弊,这可以说是费费最不喜欢他的一面了。费费不是政治家,他想必是不会参与到这些事情中的,而是回归到他热爱的创造和学识上去。

       这个时候,芬熊反而会成为更令费费苦恼的那个,因为即便是两人已经说开,碍于情势芬熊也会表现得更加内敛,不会轻易展现出自己的情感,有的时候甚至会有些不近人情,这是身居高位者必然会给人的感觉。我想象中费费可能会十分苦恼,因为旧恨被不断提起,芬熊的态度又暧昧不明,他会怀疑芬熊是不是真的开始疏远他了,或者是又开始怀疑芬熊是不是真的依然渴望权力。当然芬熊不会真的疏远费费,但那几次亲族残杀在精灵中激起的矛盾又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导致他也开始陷入短暂的迷茫。不过,他们拥有所有的时间,这些冲突像他们以前的冲突一样,绝不是会永远存在的。

       总结一句,这对CP在我心目中是在对立与矛盾中擦出火花的。芬熊被费费的自信、天赋超群和博学多才所吸引,那种光芒四射的耀眼让他炫目;而费费想必是被芬熊这种内敛的明智,运筹帷幄的霸气和作为身居高位者的魅力所吸引,这是一种危险却让人忍不住想靠近的(霸总)气质。


       ……感觉自己bb了一堆废话。

评论(14)

热度(47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