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之友

杂食,墙头多,互攻爱好者,基本上吃的所有cp都会逆(不论bl还是bg),也有可能拆,很雷拆逆的话谨慎阅读

[咕哒迪卢]Falling In Love(1)

Falling In Love

#算中篇吧

#不黑芬恩!!

#咕哒君大触设定,团宠;咕哒子有

#半正剧半轻松的咕哒撩汉文,有小虐

——————


        “费奥纳骑士团的首席骑士,迪卢木多·奥迪那,应召唤前来!从今以后就是守护您的从者。”

        迪卢木多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双如晴空又如海洋一般的眼睛,纯净无暇、波光粼粼,仿佛能将人吸入,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请多指教,迪卢木多先生!我是你的御主,藤丸立香!”


        “辛苦了,迪卢木多先生!”

        手持双枪的骑士回过头去,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多谢您的关心。”

        这只是一次常规的,对于人理中的一点小小异常的清除(刷材料),并非十分艰难的战斗。

        “今天的迪卢木多先生也很厉害呢!”少年的神情格外灿烂,蓝眸如同阳光下的海面般闪耀着潋滟的光芒。

        ……少年的神情与记忆中请求与自己一同逃跑的少女的脸庞重合。

        骑士的笑容僵硬了一下,但他还是不失风度地回答:“能得到您的赞赏我很荣幸。”

        “一会儿厨房会供应晚饭,听说今天卫宫先生做法国料理,迪卢木多先生要来吗?”

        迪卢木多张了张嘴,看着少年期待的眼神,出口的话语有些生涩:

        “如果是您的期望的话。”

        “太好了!那我等你哦!”

        “好……”

        少年御主迈着欢快的步子离去,骑士却因那愉悦感到无比的苦恼。

        从被召唤的那一刻起,少年御主就对他展现出了异常的热情和关注,神色言语间总是不经意地流露出喜爱和憧憬之情,也总是有意或是无意地增加着和他相处的时间。

        迪卢木多抬起手,缓缓抚上右眼边那颗黑痣。

        ……又闯祸了吗?

        “迪卢木多先生,我能旁观你和其他从者的切磋吗?”

        ……一点都没有改变。

        “迪卢木多先生,伤口放着还是挺不舒服的,虽然从者只要有魔力就能自愈,但是我刚学会了一点治愈的魔术,我帮你治好吧。”

        ……就连眼神,都是一模一样。

        “迪卢木多先生,要一起去吃晚餐吗?”

        ……这次,又要发生什么灾难了吗?

        “看来你的美貌又一次征服了别人啊,迪卢木多?”

        熟悉的声线让黑发的骑士吓得一个激灵,猛地回过头去:“吾……吾王!!”

        “哈哈哈,别紧张,迪卢木多。”金发的俊美青年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和他一起看向少年御主离去的背影。

        “那孩子,很喜欢你啊。”

        “王……”

        迪卢木多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咙,一块巨石压在胸口,教他感觉整个人都无法呼吸。

        “我……又犯错了吗……”

        “唔,犯没犯错我不是很清楚,反正起作用了是真的。”

        “王,这个时候您就别拿我开玩笑了。”

        “抱歉抱歉,我没有别的意思啦。”

        迪卢木多看着少年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心头的阴霾不但没有被驱散,反而更加浓密了。

        “我只是,想要献上自己的忠诚而已。”

        他沮丧地低声诉说着。

        “那孩子很尊重你啊,也有好好地运用你的力量不是吗?”

        “我知道,我绝对没有对御主不满的意思,立香大人以人类之身挑起拯救人理的重担,我非常敬重他。只是,我实在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上一次……抱歉,我无意冒犯,吾王。”

        “嘛嘛,这就不用多说了。你也不要太紧张了,御主人很好,也很负责任,你就先相信他吧。要说喜爱从者的美貌,对我们的御主来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哦。”

        “是……吗……”

        是他自作多情了吗?

        或许少年不过是心地善良,为他们这些从者着想。

        而他却想到那种地方去……真是不敬。

        “抱歉,吾王,这样的事情还需要您来开导我。”

        “没什么没什么,好好跟御主相处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迪卢木多好帅好帅好帅好帅!!!!!

        奔跑时修长双腿的线条,灵巧地闪避敌人攻击时腰肢的弧度,健硕双臂上匀称的肌肉,随风飞舞凌乱狂野的黑发,还有对敌时琥珀般的眸中凌厉专注的目光……

        啊啊啊啊啊啊啊医疗兵!!!快给我血包!!!

        擦了擦嘴角不存在的口水,藤丸立香在转过弯之后就一阵撒腿狂奔,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把自己甩进旋转扶手椅里滑到他的工作桌旁,熟练地勾过铅笔在指尖上转了两圈。

        哗啦啦翻开画本,打开最新的一张空白页,少年的手指在洁白的纸张上飞速颤动起来,留下一道道灰黑色的线条。

        少年就这样全神贯注地工作了接近一个小时,眨眼的次数可以用两只手数过来,身体也几乎是纹丝不动,只有白皙的手指因为过于快速的描绘留下道道残影,仿佛要趁记忆还未褪色时将脑中的画面驱赶到纸张上一样。

        ……从第一眼见到这位英灵起,藤丸立香就被骑士惊人的美丽迷住了。

        从身体到脸庞,迪卢木多都美得几乎没有一丝瑕疵。那些均匀地分布在他身体上的肌肉既展现了他的男子气概,又不会太过夸张而让人反感;那些轮廓勾勒出一张深邃立体的脸庞,乌黑的发色、琥珀般深沉的双眸和细长的剑眉又赋予了他温柔的特质。那颗泪痣……!那颗泪痣……他已经无法用任何的言语和文字来形容,只能感叹爱神的画笔果然不是凡间的工具能够比拟的。

        于是他开始了疯狂的创作——记录下迪卢木多的每一种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个令他心醉神迷的瞬间。他至今仍记得迪卢木多在看到召唤阵中的芬恩时露出的喜出望外的神情,那是他见到的第一个黑发骑士的露齿笑,在他用画笔将其记录下之后,他为那个神情迷醉了好几天的时间,甚至在吃卫宫做的他最爱的麻辣烫的时候都会时不时走神。

        在这创作的过程中,他也因为无数次地让脑海充满迪卢木多的样貌而了解到了英灵的许多性格:他不仅仅有对待御主时的认真和坚定,还有可爱、苦恼、惊讶、冷酷、锋芒毕露、温柔似水的许多面。立香一开始确实是迷恋着迪卢木多的容貌——作为爱美人士,他根本不在意泪痣有魔力与否——但也这样的过程中,他也深深地为英灵这个人本身而着迷。

        在完善了额前呆毛的最后一点细节后,立香缓缓提笔,满意地看着自己用单身十六年的手速刚刚完成的作品。

        只是一幅简单的素描,但却不似一般的初稿那样随意,不论是阴影和线条都没有一丝瑕疵。画上描绘的是黑发英灵垂眸浅笑的瞬间,眉心舒展,面庞柔美,嘴角微勾,几缕发丝落在颊边,温柔得好像要化成一汪水。立香迅速勾过一支水溶彩铅,在画上人的眸中填上琥珀色,又用手指沾了点常备的清水,在那两抹琥珀色上慎之又慎地涂抹,让彩铅单调的笔迹变成圆润而富有光泽的色彩。

        “好了,完成了!”

        在一旁的毛巾上随意地擦了擦手,少年一改先前随意地勾过画笔的动作,慎之又慎地拿起最后一支画笔——一支马克笔。

        他要完成画作的最后一点细节,也就是黑发骑士右眼下的那一颗乌黑的泪痣。立香当然无法让自己画上的泪痣有着和真人相同的魔力,但至少他要做到这颗最重要的泪痣达到最完美。所以他选择用可以自动形成圆形的马克笔,因为他不信任自己由于过度兴奋而颤抖的手能够画出一个漂亮的圆形。

        少年纠结许久,犹豫着究竟要在何处下笔,绞尽脑汁回想着英灵泪痣的位置,额头上都布上一层细密的汗珠,浑身仿佛被烈火烧灼。

        最终,漆黑的笔尖在白纸上轻轻一点。

        迪卢木多是最早来到迦勒底的一批英灵之一,说实话侍奉在这位少年御主的身旁,他会不由自主地感到羞愧——并不是自卑,也不是对自己的实力怀有疑问,但他真的只是一介武人,一个骑士,而陪伴在少年身边的却有罗马帝国的数任皇帝,巴比伦尼亚的英雄王,瓦拉几亚的王,希腊的三位姐妹神,曾与他相争过的不列颠亚瑟王,身为所罗门之父的大卫王,救国的圣女贞德,甚至是和他来自同一故乡的那位光之御子库丘林,那曾是他幼年时最为崇拜的偶像。

        虽然对自己的实力抱有信心,但他实在不觉得自己的忠诚在这些光芒万丈,不论是力量还是性格都格外独特而出彩的英灵中能够脱颖而出,得到御主目光的片刻停留。他只求这次召唤,他能贯彻自己的忠诚和骑士的荣誉,为御主的最后胜利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

        那天,他们才刚刚修复了法国的特异点几天的时间,迪卢木多甚至还能依稀闻到各个从者身上龙火留下的焦味,就连他那位总是带着满身清泉气息的主君都不例外。

        然而那天晚上,御主却敲响了分配给他的房间的门。

        “迪卢木多先生,”少年从门后探出一个头来,“抱歉打扰了,方便说话吗?”

        “没有关系,御主,有什么事吗?”迪卢木多为御主的深夜来访感到有些疑惑。

        然后一个金色的脑袋就从御主的身后伸了出来。

        “……王?!!”

        “嘘!”少年整个人都惊恐地抖了一下,在嘴唇上用力竖着食指,“迪卢木多先生,请小声一点!”

        “啊……是、是!御主,这究竟是……”

        费奥纳骑士团的年轻团长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碧绿的眼睛愉悦地眯成缝隙,整个人散发出像他那头金发一样的温暖和活力。

        “高兴吧迪卢木多!御主要带我们去做秘密任务哦!”如果说平常芬恩的声线是温柔的湖水,那么此刻的嗓音就是欢快的小溪。

        秘密……任务?

        “那个,因为有点想要调查的事情,但又不想被太多人知道……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费奥纳的两位最可靠了!迪卢木多先生能来吗?”

        需要调查,却又不想被其他人知道的事情?

        会是什么呢?

        “我明白了,御主,您需要我的力量,我当然愿意随行。不过,您要这么做,罗玛尼医生和玛修小姐知道吗?”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不知道。虽然有点任性,但这件事我不去做果然还是不安心,迪卢木多先生请一定要帮我保密,拜托了!”

        “好的,请不要担心,御主。”

        就这样,他和他的王就在夜晚,迦勒底的从者们都尽量不进行什么活动的休息时间,在昏暗的走廊里摸黑前行着。

        不得不说,御主请求他们进行秘密的活动,迪卢木多不仅没有苦恼,反而是感到有些兴奋的。他仍在细细回味着少年那句“费奥纳的两位最可靠”,从被召唤起就一直盘踞在心中的不平衡好像顿时烟消云散了。

        ……原来御主是如此器重他的!

        想到这里,迪卢木多的脚步都轻快了起来,活像只刚刚出生的小鹿。

        避开从者的气息,尽量选择员工一般不会经过的道路,潜行对于两位将林中狩猎当作日常的骑士来说再简单不过。很快,他们来到了灵子转移的筐体,御主娴熟地在一旁的控制面板上输入前往的时间。

        迪卢木多认出了那个日期:“御主,要再去一次法国吗?”

        “嗯。”少年点点头。

        “可是,特异点不是已经修复了吗?”

        “稍微等一下我再跟你们解释。医生正在休息……真是罕见……达芬奇亲也在她的工房里。转移到已经不再是特异点的时代是不需要有人从旁辅助的,迦勒底的系统足够完成我们存在确认的计算,所以自己去也是可以的。我们快去快回,就算这次灵子转移被记入迦勒底的记录里,员工也只会当成日常的出任务。快走吧!”

        “哦,看来是筹谋已久了啊!”芬恩忍不住笑出了声,“如此主动又果断,真像是年轻人会做出来的事啊,御主!”

        “唉……您就别说了,我已经很愧疚了,万一被发现,我可不知道医生会怎么训我……”

        少年有点紧张又有点沮丧地低下头,黑色的发丝无力地耷拉了下来,迪卢木多不禁联想到了以前骑士团里的猎犬在还是小奶狗的时候委屈巴巴的样子,嘴角无法抑制地扬起一丝弧度。

        御主……有点可爱啊。

        “话说回来,您到底是想要调查什么呢?”

        他们已经来到了奥尔良近郊的树林里,听到迪卢木多的疑问,立香点点头,开口解释道:

        “之前医生说过,只要特异点修复,时代走上正轨,由圣杯造成的一切就会自动消失,变成从来没有发生过的状态。但是……死了的人会复活这种事情,如果没有亲眼确认,我果然还是不太敢相信。”

        那个场景给他的冲击是无与伦比的。作为生在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他当然不是没有在各种影视作品里了解过血腥场景,万圣节的时候他有些同学还会扮成内脏翻飞的尸体,当年HBO用《X与X之歌》改编的《XX的游戏》他也是追得津津有味的,看的还是未删减版……但是在特异点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超出常规了。

        他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看见飞龙啃食人类的样子;他仍记得当时他花了整整两分钟才看出来脚边的一块巨大的焦炭其实是被龙火烧焦的尸体,他吓得浑身一抖,一不小心碰了那东西一下,那东西瞬间就变成黑灰随风飘散;他不会忘记自己踩在泥土上被奇怪的湿润感吸引了注意,结果发现脚下的土壤已经被鲜血浸透,而他的鞋子上满是血污。

        ……这一切的一切,居然可以砰地一下,就没有了?

        他不能相信。

        “确实……我也对这一说法感到疑惑。”和立香一起经历了第一特异点的战斗的迪卢木多明显能够理解他的感受,赞同地点点头,“那么巨大的灾难,只是因为一场战斗的胜利就会凭空消失,的确让人难以信服。”

        “没错。”他回答,然后又叹了口气,“唉……话是这么说,不过我实际上还是希望医生说的是对的啦。那种事情,能不要发生还是不要发生比较……”

        话语戛然而止。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出了树林,来到了开阔的地带,不远处就是奥尔良。

        ……无数道黑烟袅袅升上湛蓝的天空。

        立香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御主,”片刻后,迪卢木多的声音才在耳边响起,带着浓浓的担忧,“回去吧,既然已经知道了。”

        “没错,”芬恩也赞同道,拍了拍立香的肩膀,“不管那是什么景象,不看也是没有关系的。”他并没有参加过第一特异点的讨伐,但他还是这么说。

        “不,”立香艰难地回答,感觉喉咙里突然非常缺少水分,“我要去一趟。”

        心被揪到嗓子眼里,迪卢木多无法将视线从少年身上移开。

        从看到黑烟的第一眼起,少年就在颤抖……他没有在掩饰,就像他没有掩饰自己乌云密布的神情一样,他除了本能的抑制就没有更多的压抑了。他的肩膀在抖,腰在抖,小腿也在不停地发抖,以至于在行走的过程中有好几次被石头绊到,迪卢木多和芬恩试图伸手去扶,他却自己稳住了身体,抬手婉拒了他们的帮助。

        他的御主就是这样一个性情中人。想笑就笑,想难过就难过,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尽管如此却不依赖他人,看似软弱实则坚强,毫不畏惧展现出真实的自我。

        他们很快到达了城市。城门口有士兵,所以两位骑士带着他们的御主翻过城墙溜进城内,在城墙上的看守换班的空隙。

        ……一片惨淡。

        目光所及之处没有一座完整的房屋,大多数人都在街头流浪。尽管能看见士兵在救助一些平民,但明显属于杯水车薪。路边随处可见不完整的、烧毁的尸体,哭喊声和惨叫声此起彼伏,那一般都是抱着尸体的或是躺在地上的人发出的。所有人都顶着满脸的黑灰和泪水,皮包骨头嘴唇干裂,衣衫褴褛满身污秽,在街上或麻木或疯狂地行走着。有的人则躺在路边的稻草里睡着,一眼看过去不知道那究竟是不是还活着。

        ——正所谓,人间地狱。

        三个人都用斗篷罩住了自己,否则那整洁的衣物和光鲜发亮的铠甲在这群几乎衣不蔽体的人中实在是太过显眼。迪卢木多觉得有一把火炙烤着自己的心脏,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这副景象对他来说也是触目惊心。但他的心情越是沉重,他就越是担忧自己的御主的状况……就连他这个经历过战场残酷的战士都有些难以接受眼前的景象,那无忧无虑地成长,不曾接触过血腥的少年呢?

        御主从入城开始就一言不发,那份沉默更让人揪心。

        他的手掌几次开合,目不转睛地盯着少年的背影,却不知道该做出怎样的行动。迪卢木多焦虑得近乎绝望了,他本能地转过头向身旁的主君求助。芬恩会意,伸手轻轻握住少年的小臂,然后又示意了他一眼。他赶忙握住少年另一只手臂,可动作有些急了,握变成了抓,力道有些大,引得少年回头看向他。

        少年没有勉强自己微笑,但那双清澈的蓝眸向他投去感激的目光。他将手掌覆盖上迪卢木多的手背,掌心的皮肤是许久未曾感受过的细腻,骑士不禁因那与冰冷的武器截然不同的温暖触感而微微颤栗了一下。

        “谢谢你,迪卢木多。”少年柔声说道,“不用紧张。你们在我身边,我很安心。”

        没有丝毫逞强的,诚恳而真挚的话语,迪卢木多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焦虑受到了安抚,微微放松了紧握少年手臂的手。

        ……突然感觉少年手心的温度有些灼人。

        少年将视线投向了一个角落,迪卢木多循着他的目光看去,那里是一家三口人,一对神色平静的中年夫妇和一个看起来十三四岁的小男孩,在十分懂事地忙来忙去,从房屋的废墟里翻找着,或许是在试图找到一些能用的东西。

        少年御主向他们走去,两位骑士紧随其后。

        少年的口中吐出流利的法语,那是他携带的语言转换装置的功劳,他与那对温和的夫妇就这么交谈了起来。没有携带这样的科技产品的迪卢木多听不懂他们的话,但隐约能猜到御主在询问此处发生的事情,而夫妇在回答。

        片刻之后,少年鞠躬,吐出似乎是感谢的话语,然后带着他们离开了那里。

        “他们说,这里发生了火灾。”少年轻轻地说,“到处都在坍塌,城里很乱,所以他们躲进了离家不远的地下室里。因为地下室很深,才躲过了一劫。但是,房子已经没了。”

        少年的语气轻飘飘的,有种说不出来的虚浮。迪卢木多的胸口一紧,忍不住又紧了紧握住少年手臂的手:“御主……”

        然后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回去吧,御主。”芬恩拉了拉少年的衣袖,柔声说。

        “嗯,回去吧。”

        “所以,到底要怎样才能让御主高兴起来呢?”

        面前的黑发骑士苦恼地将手指伸进自己的头发。

        “嘛,这种事情发生了,只要还在一直发生,知道它在发生的人就不可能会好转吧?”芬恩用手撑着下巴,让人看不出脸上的神情,看似轻浮,实际那对碧绿的眼中是难以察觉的认真。

        “所以说,要怎么办啊?”

        少年御主的心情非常低落,几乎很少展露笑容。那位身为盾兵的少女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少年扯出一个艰难的笑,回答:

        “……没什么。好久没回日本,我有点想家了。”

        完美的谎言。

        艾林的守护者重重地叹了口气,金色长发微微颤动。

        “迪卢木多你还是有点迟钝啊……”

        “王!!这种时候就不要再拐弯抹角了!您有什么办法请直接说出来吧!”

        芬恩眨了眨眼睛,勾起一个略有些调皮的笑。

        “你啊,虽然对痣又起作用了的事情很头疼,但实际上还是很中意这位御主吧?”

        黑发的骑士被说中了心事,表情僵了一下,然后又是纠结又是复杂地抿了抿嘴,两腮像是赌气般的微微鼓起,这副孩子气的模样让芬恩忍不住笑出了声。

        “哈哈哈,害羞什么啊迪卢木多!拿出一点凯尔特人的气势来,那孩子确实很可爱不是吗?”

        “您都说了御主还是个孩子,怎么还说出这种话!现在这种事情已经没有那么随意了,请您不要和光之御子殿下学坏!”

        “啊,我开玩笑的啦,抱歉抱歉。”

        完成了日常捉弄自家骑士的任务,芬恩清了清嗓子,拿出了一点严肃的气势来。

        “总之,我的意思就是,与其试图想办法讨御主欢心,不如去斩灭让御主伤心的源头。”

        黑发的骑士微微睁大了眼睛。

        “您的意思是……?”

        芬恩用手指卷起一缕金丝般的发梢:“虽然我没有迪卢木多你来得那么早,但也看出御主是个努力的人啊。罗玛尼医生隐瞒这件事也是为了不影响到他的心情,这点想必御主也是能理解的,毕竟看他那么喜欢那位医生。既然是个努力的人,那么他就一定会很想要做点什么吧?”

        “……原来如此。您是说,我们可以帮助御主救助那些在特异点遭到战斗波及的人吗?”

        “就是这样。”

        “但是……话是这么说,我们这些从者,究竟要怎样救助那些人呢?”

        黑发的骑士低头沉思起来,额前的呆毛轻轻晃动着,活像是一根好像马上要停下来却又停不下来的钟摆。

        芬恩撅了撅嘴,猝不及防地抬手敲了一下面前骑士的脑门。迪卢木多发出一声吃痛的惊呼,按住了自己泛红的额头,震惊地看向金发的主君。

        “……王??!!!”

        “迪卢木多啊,你怎么这么不懂变通呢?你还真的以为自己除了战斗就没有什么能做的了吗?该怎么救助他人这种事,我甚至不需要咬拇指就能想出来啊!你难道就忘了我们在清晨的森林中悠闲地狩猎的时光了吗?我可是还记得以前咱们野餐的时候你亲手烧烤的鹿肉有多美味啊!更何况,我的双手舀起的清水就能治愈人类的创伤,这一点想必也是能帮到御主许多忙的。给别人提供一点帮助什么的,就算是我们这些武人,也是多少能做到一些的。迪卢木多你其实也很想这么做吧?”

        “是……是这样……”的确,打完了一架,留下一地烂摊子甩手就走,高洁的骑士自然是对这样的事情有些难以接受的,“那,要怎么对御主提出来?”

        “嘛,总之还是先获得御主的许可吧。迪卢木多,你比我先来,由你去说自然最好。”

        少年御主的房门没有关严。

        迪卢木多有些紧张地叩门,里面传出少年的声音:“进来吧。”

        轻手轻脚地进门,迪卢木多小心翼翼地接近着少年的侧影。

        这是一个不算整洁也不算太过凌乱的房间,各种物品其实摆放得还是井井有条的,只是由于少年爱好的缘故,房间实在是没有办法每时每刻都保持非常干净。少年正在画的是一张水彩画,从这个角度还看不见画作的正面,只能看见少年手中的画笔和手上沾染的颜料……似乎大都是红色和黑色。

        出于好奇,迪卢木多上前走了几步,可在看到画的一瞬间,他就又开始难过了。

        那幅画上并没有十分具体地描绘出一些事物,是一幅十分抽象的,靠印象来支撑的画作。

        那是一幅由灰黑和血红交织而成的画。

        少年放下画笔,轻轻叹了口气。

        “虽然那个场景我记得很清楚,但果然还是不敢细细地画出来,只能用抽象一点的方式来表现了。”

        “御主……”

        迪卢木多尤其喜爱御主的画作。借御主之手他了解到了现在的爱尔兰的样子,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样子,以及御主家乡的各种美景。而如今,那个经只是活泼开朗的少年突然画出这样压抑灰暗的画作,实在无法不令他难受。

        “御主……!!”

        揪心和忧虑混合着恼怒和伤心,迪卢木多被这股心情刺激得直接脱口而出:

        “我和吾王……有一点提议!”

        又是一个昏暗的夜晚,又是藤丸立香和他的两个费奥纳爱抖露。

        然而这次,却是芬恩和迪卢木多带着立香偷偷跑出去。

        “那个,真的没有关系吗?”立香看着精神抖擞地在前面带路潜行的两位骑士,感觉冷汗不停地往外冒——虽然被两个大美人带着溜出去幽会还是让他有点小兴奋的,“拜托你们两个大英雄去做这种事情……”

        “别这么说嘛御主!”芬恩两眼放光,笑得像个孩子,“骑士的职责是保护、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而不仅仅是战斗。您要是想要救助那些可怜人的话,只要开口我们都会尽力为您提供帮助的。出于高尚的目的所做的事,我们怎么会拒绝呢?”

        “没错,”迪卢木多一脸赞同地点头,用无比热切的目光注视着他,“既然已经宣誓效忠,那么只要您一声令下,我迪卢木多,愿意为您赴汤蹈火!”

        “没、没有那么严重啦……”

        ……真好的两个人。

        他是几辈子的福气,才换来这两个大名鼎鼎的英雄的忠诚和敬爱啊。

        在藤丸立香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时候,他们已经踩上了法国的土地。

        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是狩猎,迪卢木多把他放到视角很好的一棵树的树杈上,然后就和金发美少女骑士撒开大长腿飞奔出去了。借着用一点魔力增强的视力,立香能清楚地看到两个骑士用如同博尔特一般轻快的步伐和比那快上十倍不止的速度干掉了一头鹿和一头熊。结束之后,迪卢木多回到安置立香的那棵树上把他接到猎物的位置,然后在立香的注视下,掏出了一把特别现代化的、一看就是德国进口的那种不锈钢厨房刀。

        “……那个是卫宫麻麻经常用的刀吧?!!”

        “嗯,事前已经商量好把所有的必需品都带齐了,果然是非常趁手的工具!放心吧御主,只是剥个皮而已,事后把血腥味洗掉,不会被卫宫阁下发现的!”

        “好吧……”

        “没事的御主!就算是被发现了,我们也会帮您承担责任的!”金发美少女骑士笑眼盈盈地在立香的良心上补了一刀。

        总之,两个野餐小能手十分麻利地处理完了战利品,偷偷溜进了一片愁云惨雾的城内,来到了城中心广场的角落里,开启了路边摆摊叫卖模式。

        ……当然,钱这种东西是不会要的啦。

        他们用斗篷把自己罩住,只露出头来,然后架起篝火,用食物散发的香气将流浪的行人吸引过来。两个骑士在一旁工作着,立香就把喷香的烤肉分发给被吸引过来的人。一开始只是寥寥几人,但很快人就多了起来,每到场面开始混乱的时候,只需要芬恩或是迪卢木多站起来,一个微笑和一句‘不要急,一个一个来’,人们几乎就会自动排起队来。有时他们还会把食物分给一直在参与救援工作的士兵最为犒劳,顺势着就开始跟着那些士兵一起安置难民,组织秩序,安抚受惊的人。立香看到芬恩和迪卢木多趁人不注意时偷偷将携带的清水洒在受伤的人的伤口上——那恐怕是从森林里的小溪的收集的,用芬恩的手舀起的水。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们狩猎得来的食物有些不够了。想着已经停留了几个小时,他们决定再去打些小型的野味来就足够了,于是立香就肩负着为迪卢木多打下手的责任,重新回到了森林里。

        “唰——”

        破魔的红蔷薇第十六次命中目标……这次是一条肥美的鳟鱼。

        立香用手里的袋子装好他们的猎物,默默地同情了一秒爱神安格斯赠予迪卢木多的魔枪。

        “说到鱼啊,”他忍不住挑起了话头,“迪卢木多先生,您知道芬恩殿下当年食用智慧鲑鱼是怎么吃的吗?”

        “嗯?”迪卢木多发出一声疑惑的轻哼,“您指的是……?”

        “就是那个啦,烹饪方式。我记得他在烧鱼的时候还烫到了手。”

        “确实……不过具体是怎样烹调的,我也不是很清楚。”迪卢木多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毕竟这样的细节,王他并没有提到过。”

        “清蒸?红烧?照烧?嘛最有可能的其实还是烤吧,毕竟那个时候烹调技术应该还没有那么的出色……放到现在,在吃之前怕是要先为怎么做出来发愁了。”

        “难道说,现在的时代已经有很多种烹调鲑鱼的方法了?”

        “可不是嘛!”说到美食,立香顿时来了劲,眼冒精光,“鲑鱼可以生吃,做成刺身可以蘸着芥末或是酱油吃,可以煎着吃,皮脆肉嫩,又鲜又香!还可以烤着吃,有一道超级好吃的菜就是锡纸烤鱼,把蘑菇、红萝卜和洋葱切成长条作为配料,在鱼肉上放一块黄油,然后用锡纸包起来蒸熟,最后洒上一点欧芹……唉,我想起来我就饿了……”

        “哦哦,真是听起来就十分美味!这样的好消息,真想快点告诉王啊!”

        凯尔特团长厨一旦开始厨力放出,那威力可是非同凡响,光辉之貌沉浸在高昂的情绪中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差点错过了游过红蔷薇枪尖的一条鱼。

        “得手了——!”

        “我看看我看看……哦,是鲑鱼!”

        “这可真是……好巧!“

        这是他们今天最后的收获,将最后一条鱼放进行囊里,他们顺着森林原路返回。

        “说起来,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芬恩殿下吮手指呢。”少年御主突然说,带着一点遗憾的意味。

        “毕竟王他在第一特异点的时候还没有出现,近来也没有什么十分激烈的战斗,所以不需要用到拇指的智慧。等第二特异点检测出来之后,御主想必就能看到王的宝具了。“迪卢木多安慰道,他知道少年御主总是十分期待看到从者的各种奇特宝具。

        “具体是怎么做呢?真的是……吸手指吗?”

        “是这样没错……怎么了吗?”

        “诶……我还以为是很帅很撩地那样舔一下,像这样……”

        少年做出一个雅痞的表情,抬起一只手将拇指含进嘴里,但是却没有闭上嘴唇,而是轻轻咬着指节,隐约看到一截鲜红的舌尖勾了一下拇指。迪卢木多脑子一热,莫名地绯红了脸颊,腰身轻轻抖了一下,几乎想要移开视线。

        然而戏还没完。少年缓缓放下手,唇边勾起一个邪笑:“原来如此(纳鲁厚多)……”

        ……好吧,害羞是有点害羞。

        但是……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不小心联想了一下金发的主君做出这个动作的样子,黑发的骑士实在是憋不住笑了。

        “怎么样?就说这样才帅嘛!”

        “哈哈哈哈哈……如果……王这样……哈哈哈……舔手指……哈哈哈哈哈哈……桃花劫……怕是永远都抹不掉了……”

        回到迦勒底之后,迪卢木多突然想起,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这样开怀大笑是什么时候了。


tbc

评论(3)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